省教育厅来我校进行内部控制建设及接待费使用管理等专项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0

 

617日上午,以江苏省教育会计学会会长唐万宏为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五人来我校进行内部控制建设及接待费使用管理等专项检查。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建元、党校办、审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财务处副处长刘杰汇报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进展情况,李建金副处长汇报了我校公务接待费使用管理、资金存放、省级教育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的自查情况。

检查组采取了抽查凭证账簿、走访相关人员、实地核对数据信息等方式,对我校上述自查事项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检查组对学校执行上级规定的规范性和执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成效显著,接待费使用管理能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和省教育厅有关规定,银行账户管理、存放管理有章可循,专项经费使用严格规范。同时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教育厅财务处周亚君处长专程参加了检查意见反馈会,要求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做到检查、宣传并重,切实防控风险,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黄建元总会计师对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检查组的高效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协调推进,各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借助这次检查,进一步提升内部控制水平,规范校内权力运行;进一步加强接待费用管理,做到分类管理,严格规范;进一步加强银行账户管理,努力减少银行账户,规范资金存放;进一步规范专项经费使用管理。

搜索
您想要找的